原著《彩虹六号》基地相关科普 (一)

上海译文出版社

孙康琦  童新耕 余家驹  译

作者  汤姆 克兰西

 

禁止转载注意。本文仅作为个人参考资料用。

 

感谢书店两个月来的寻找,这套书我花了四百多一点 (原价已经涨到了799)可算是抱回家一套。汤姆克兰西老爷子写的故事情节紧凑,每个人物也都非常鲜明生动,在大家都对基地到底长啥样感到苦手的时候稍微整理了一下书中有关基地的描写。


无剧透。我大概把所有的故事情节都剔除了,现在只有队员们的日常训练和基地内景状况。

 

当然,首先还是放出书中前言:

 

狮子与人之间不会有君子之约,豺狼和羔羊也不可能和谐相处。

 ——荷马

 




(第一章《群英荟萃》)


飞机降落在皇家空军诺斯霍尔特机场,那是伦敦西部的一个军用机场。飞机滑向停机坪时,约翰开始猜测这机场房舍的年代到底有多久远了。

“当年不列颠空战时,这里是喷火式战斗机的基地,”斯坦利一边解释 ,一边在座位上伸展了一下腿脚,“现在我们也让私人商务飞机使用这个机场。”

……

彩虹部队的总部被安置在赫里福英国第二十二特别空勤团的所在地。它的安全保密工作做得比表面更为严格。一个持枪站岗的看上去只不过是个执勤岗哨而已,一般人看不出一个保安警察与一个训练有素的特别空勤团成员的区别。但丁却看得出来,这些家伙都是专业的特别空勤团成员,他们看人的眼神与普通警察不一样。

这基地与美国的基地差别不大,尽管有些设施名称的拼写与美国的稍有不同。楼的前后都有修得整整齐齐的草地,周围环境看上去要比老百姓住的更要整齐划一。汽车最终开进了军官宿舍区,丁和帕琪的车子停在一栋半新不旧但却十分整洁的房子面前。他发现约翰的车又往前开过了好几个楼面,停在一栋较大的房子前面。

 

*军官会配备勤务兵,要注意分清军官和军士长的区别。

*还有老爷子还特别提了英国的厨房比较小(至少比美国的小了点)就宿舍而言军士长以上都分配了个人住房。

 

约翰看了看他的书房,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家具就是饮料柜,柜里装满苏格兰威士忌以及荷兰杜松子酒。他还得设法再弄点美国的波旁威士忌来,桌上放了一台电脑,他断定,该电脑已设置了微波干扰,因此没人能在附近数百码范围里停车偷读到他正在打字的内容。

 

 

*关于军官宿舍区的介绍差不多就到这,接下来要说的是总部大楼,结合上下文,我感觉它指的应该是国防部或者特勤团的总部大楼。

 

*除去彩虹小队本身战斗人员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基地职工。

 

*而且好像很多人都很喜欢骑自行车去上班的样子(。)

 

*此外我还和L简单的问了一下军衔问题,最后的结果是大盾的军衔很可能和医生的一般高…

 

 

约翰的办公室离他的住所不到两英里,那是栋两层楼的白色砖房,周围住的基地的职工。……他摸索了半天打开楼门时,却发现斯坦利已在里面阅读文件,他抬起头来对约翰微微一笑。

“这栋楼还要过一两周才能装修好,约翰。此楼已经被空置好些年了,是栋相当旧的楼,他们已经在此装修了六周了。过来,我带你去看看办公室。”他默默无言地跟在斯坦利身后,向右拐了个弯,走过走廊来到了顶头的哪件办公室,没想到这里已经完全装修好了。

......斯坦利的办公室就在隔壁,里边有一把舒适的椅子,一张大办公桌,一台与约翰在中情局办公室里一模一样的电脑,当然也装了干扰器,以防别人用电子装置来进行窃听。办公室顶头靠左的地方,还有一只酒柜,毫无疑问,办公室里放酒柜是英国人的习惯了。

 

*指挥的办公室是另一栋建筑

*彩虹现组建两个分队

*“对于彩虹部队队员对自己祖国的最高忠诚,英美双方都确信无疑。要是没有这样的忠诚,这些战士们还有什么价值呢?

 

*指挥是将级军官,参谋长是上校,分队队长是少校,现在大体可以推断其他干员的军衔大小了,队员们都是军士长级别这点倒是没什么说的。

 

 

 

彩虹部队第二分队也有自己的办公地点,那是一栋砖结构的平房,面积相当大,每个队员都有办公桌,还给分队配备了一位名叫凯瑟琳穆尼的秘书。

 

*此外一提老爷子对德国人的定性:“白皙的皮肤,金黄色的头发,看上去蛮像六十年前纳粹党卫军招聘海报上的广告角色。”(高大的闪闪发亮金发大帅哥 !)

 

*由于部队刚刚组建,技术小组的器材还需要就地购买,有些还需要定制。SAS还向他们出租某些重要的通讯物件

*简而言之,就是穷 (。

 

“好吧,”约翰最后说到,“我们每天早上八点十五分碰一次头,每星期五下午开一次例会。我办公室的门总是敞开的,当然我家里的门也是一样,有什么事就请过来。你们还可以给我打电话。”

 

*队员们的早锻炼在六点四十五分开始,每天早上跑五英里 ,前后持续四十分钟左右。

 

*还有他们都得去做文案工作,所有人,尤其是队长

 

第二章 《箭在弦上》

 

分队队员们花了大量的时间,阅读文件资料——主要是关于恐怖分子的情报资料。这些资料是由某情报机构、警察机关以及拿钱办事的线人提供的。实际上,这些情报资料价值并不大,尽管这已是他们当前能得到的最好资料了。...如果你有机会逮到另一个卡洛斯,只怕你以后走进任何一家警察或特种部队光顾的酒吧时,都可以不必付酒钱,你会因此成为无人不知的名人 ......

 

……查韦斯少校看了看手表,站起身来,将一堆文件资料交给穆尼小姐,向着队员们所在的大房间走去。他原本像提醒大家是否已经准备就绪,结果却发现多此一举,因为最后一个队员也快走到大门口了。他顺手拿起手枪及枪背带,来到英国人称之为更衣室的那间房间,其实里面根本没有礼服可以更换,挂在那里的只是深黑色的作战服及防弹衣。

 

*分队指挥是一个单独办公室,其他人都是集体办公室。

 

第二分队的队员们都在那里了,大部分人几分钟就已着装完毕,当天的训练就要马上开始,他们说说笑笑,情绪很放松。等所有人都换好装之后,再去枪械库取出各自的冲锋枪。他们扣上双扣枪背带,查看弹盒里是否已经装满子弹,再将弹盒扣在冲锋枪上,关上保险,比划着端枪的姿势,以适合各种射击的需要。

 

训练是没完没了的,至少要持续两周。训练包括六种基本情景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其中最令他们头痛的一种情况是在一架客机的机舱内作战。......他们要像半夜发生在堪萨斯州的飓风那样冲进机舱,还要及时投出闪光弹,让歹徒在强烈的闪光下措手不及,让队员能将枪口直指歹徒的脑袋。......

 

于是丁将他的分队带了出来,快步跑向半英里外的演习场,其速度远远要超过每天早晨的跑步。演习场是一栋矩形建筑,......从炸门开始,到目标被消灭,实耗时间为七秒钟,演习规定的时限为八秒钟。......

 

六架电视摄像机已摄下演习的全过程,斯坦利还会仔细分析这些录像。接着大家去了第二十二特别空勤团的军士俱乐部,在那里喝啤酒。丁在过去两周里已经了解到不少情况,如英国人把喝啤酒看得很重要 ...... 

 

*是的他们的日常就是酒酒酒酒酒各种各样的酒——

*不过作战前肯定要保持清醒,对不对?

 

 

......约翰问道。他打开办公室酒柜的门,给斯坦利倒了一杯苏格兰纯麦威士忌酒,自己喝野火鸡牌威士忌。

……

差距正在缩小,今后的表现就要看前天晚上睡觉睡得好不好,或是早餐吃的合适不合适了。不管怎么样,约翰暗 道 ,这些家伙就是他所要的人,他要将他们训练成一支无坚不摧的队伍。他现在要做的便是对这支队伍进行训练,训练再训练。

 

……

他们一周三次在六十英尺高的平台上练习高空垂直滑降每周一次,每周一次从一架英国陆军直升机上练习滑降。......

这可能是最好的事也可能是最糟的事。当直升机接近落点时,他登上了滑降板,套着手套的手抓着一百英尺长的滑绳,以防直升机驾驶员驾驶有误。很难相信驾驶员,尽管机上人的姓名常常就拽在他们手中,好在这位驾驶员看上去还算稳妥。他们沿着绳子下滑,滑到最后一段时,穿过了树丛,树顶端的叶子几乎擦着了丁的军服。对丁而言,这时候碰到任何东西都可能是致命的。也是最不受欢迎的。在接近地面时,吊索开始刹车,查韦斯觉得双腿绳索压力加大,待绳索再次放松时,他挣脱滑降板,落在了地上,滑降动作必须在接近地面时才可终止,并且动作要迅速,这是比较难掌握的一个环节,否则人在空中时间长了将会成为对方易攻击的目标。着地之后,他甩开滑绳,双手抓起胸前的HK冲锋枪,向目标冲去......

......垂直滑降难度很大,并有危险。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除了钢筋铁骨的韦伯外,第二分队的其他成员都受了点轻伤,不就统计数字就会显示有人受重伤,很可能会在滑降的时候折断大腿骨。......不过,艰苦训练会增强战斗力,世界上最棒的部队都相信这句格言。

通讯设备设在二楼,其设备刚刚经过整修和更新,其中有好几台打字机能收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天空新闻网及其他的一些电台播出的节目。这些打字机及电视屏幕都有专人负责监控,而领导这些监控者的事一位专业的情报军官。

......他太太和儿子对当地的电视不是太感兴趣,但却发现当地的气候十分宜人。再说离他们住处不远处,有好几个相当像样的高尔夫球场,开车到那打高尔夫球十分方便。

 

第四章 《回顾总结》

飞机滑行到登机口的时间似乎长得让人难以忍受。刚下飞机,他们就在警察的护送下来到直升机停机坪,搭乘飞机回赫里福。......两架军用直升机降落在停机坪后,再由两辆面包车将他们接回驻地。到达分队的驻地时已经过了夜里十一点了。从早上的常规训练开始,接着时远距离的奔袭,到最后顺利完成任务,这既紧张又忙碌的一天早已把大家搞得疲惫不堪。

 

经管如此,大家还不能马上休息。刚一进门,他们就发现所有的转椅已被围成了一个圈,旁边还搁了一台大屏幕的电视机。克拉克、斯坦利及科斯顿都已坐在那里。这是在准备做完成任务后的总结与回顾。




这是前四章关于刚刚成立的彩虹小队的一些描写。接下来我还会接着去做相关的细节摘录。持续更新中。

 


评论 ( 28 )
热度 ( 16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耳钉 | Powered by LOFTER